02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04年赴雅典参加张艺谋导演的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国8分钟”,获封为“奥运法宝”。07年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提名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电视片子女主角提名,08年失掉福布斯年度最具潜力名人奖。09年获得北京影视盛典最受关注青年演员奖……出道不外短短多少年,便与国际海内的强盛班底拍摄了9部电影、14部电视剧,唐嫣显然已经在新生代演员中蔚为气象。   

  1、世界杯“足球宝贝”
  
  跟着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日益邻近,许多足球宝贝都为世界杯拍摄了写真。 中戏校花唐嫣为阿根廷国度队助威,并拍摄了一组写真。   
此外,唐嫣此次化身田园�女,在北京意大利农庄拍摄了一组清爽漂亮的田园写真。并且唐嫣在粉丝世界杯上勇闯四强,唐嫣以三千六百三十四万五千八百七十七票无悬念荣获亚军。

  星路过程

  2004年,唐嫣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8分钟,那就是站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国文明8分钟开篇民乐独奏”的舞台上,让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个弥漫着青春气味的女孩子。至今,唐嫣谈起这件事还是冲动不已,“当时在现场演的时候,国外的观众纷纭要过来和我们合影,14个女孩往那儿一站,所有人的眼光都凑集在我们身上。我们演完之后下台走回休息室还有很长一段时光,他们就说,CHINESE(中国人),举着大拇指。第二天我们就上了报纸头条,上面很大的照片,是我们表演的剧照。”这件事让唐嫣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因为曾经站在过世界的舞台上,让我相信自己没有什么是做不好的。”

  亲眼见过她的人必定会坦诚的拍板,是的,一个这样的女孩子应当取得大众的爱好,她有一贯的温顺强调、粉红粉紫的印象色、高挑的身体、娇小的脸蛋……这些统统指向这样两个字:甜蜜。    

  当演员并不是唐嫣的幻想,身材高挑的她曾希望能成为一名空姐。在“舒蕾世纪星”全国选美大赛上,唐嫣一举获得了全国总冠军。萌发了做演员的动机,“进入中戏的考场可以用冒昧来形容,没有学过表演,就似乎一张白纸。”然而可能这样反而没有了条条框框的束缚,凭借很好的心理素质,唐嫣顺利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大门,这也成为她生活中最大的转折点。 

  身着台湾顶级设计师量身订做的礼服,唐嫣高尚如白雪公主。她一路走来,星光残暴,各类角色的杰出演绎证实了自己不仅是甜美、荣幸,还有成长。

  特别经历

  因为毫无表演基本,生疏的学习内容和四周同窗的耐劳让唐嫣阅历了一段相称低落的时代,甚至犹豫想要废弃,但友人的激励让她从新抖擞起来。回想起那段时间,现在的唐嫣动摇很多:“作为表演系学生,不要惧怕什么都不会,而是要敢于面对,这是一个艰巨的进程。”   

  代表中国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参加“中国的8分钟”上演,与其余十三名中国女孩一样,衣着由有名设计师叶锦添改进的中国传统作风的服装。用二胡、琵琶等传统的乐器吹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受到全世界普遍的关注和好评。   

  2、奥运会“奥运宝贝”

  毕业于中心戏剧学院的唐嫣坦白地说,在雅典加入奥运会落幕式表演。对自己来说意思是重大的:“固然当时雅典奥运会有14个女孩,但这14个女孩是张艺谋导演在全国范畴内选出来的,我仍是在中戏上大二,我感到作为一个中戏的学生能够由这么大一个舞台,可以说是世界的舞台展现本人,而且是代表中国,觉得十分幸运。”   

  始终豁达、笑颜甜美的唐嫣身上有一种初生之犊不畏虎的气质,她怕黑怕老鼠怕看可怕片。但是一点都不怕站在大家眼前,在报考中戏的时候本来就读空姐学校的她基本不知道什么是表演,但是仍然丝绝不怯场的上阵:“我当时想,大不了就是没看上嘛,原来也没想过自己会做演员。”后来老师跟唐嫣说,因为当时你的身上有一类别人没有的闪光点,所以把你招进来了,至于那个闪光点是什么,老师答复,还没到说的时候。   

  作为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国8分钟”的总导演张艺谋,当时先去音乐学院选演员,但是后来却转到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他到底要找什么样的人呢?“我不明白张导须要什么样的风格,但选出来的都有一个比较共同的特色,就是比较有中国特点。”唐嫣说,“详细说就是有古典气质吧,包含脸型等。”可以入围并最终被断定为闭幕式演员之一,唐嫣说异常不容易:“我们一共参加了三次筛选,虽然不像现在各种选秀节目标海选这么大范围,但当时参加选拔的演员有好几拨,应该有上千人,都是我们中戏、北影、民族大学学艺术的学生,我记得除了张导之外,还有当时奥运会闭幕式表演的总领导等好多引导都在场,第一轮筛选是让我们走台步,重要是看演员的形体、整体素质吧。”唐嫣顺利地通过了前两关,自己感到第三关很严厉:“当时选角的规模已经缩小到几十个人了,我们被请求穿戴紧身形体衣,看整体比例,我记切当时有不少领导在场参加提拔,我们在舞台上重复走台步,终极张导从中筛选了我们14个人。”

  唐嫣最初的幻想是当空姐, 后来,忽然有人对她说你怎么不考中戏北电呢?唐嫣兴高采烈,然而父亲反对,觉得不现实,妈妈却支撑。“空姐学院的学习生活,让我进中戏之前培育了自己的自信。”她是完整一张白纸进入了中戏,现场表演时完全没有筹备,“比专业我比不上,那我就比自负。应届毕业那一年我就考上了。” 所以,现在,唐嫣可能在《风云2》里和郭富城与郑伊健搭戏,让人有些微的惊讶。但圈是永远要新颖面貌的,这一点无可非议。《风波2》里唐嫣表演了舒淇曾演绎过的角色——楚楚,她与十年前的楚楚不一样,当初的楚楚,神秘,执着,刚强。衣服被设计成紫色战袍,楚楚的心坎世界便逐渐开展成一个丰盛的、有档次的女人形象。步惊云 始终心里放不下爱的孔慈,而爱上了楚楚便让这两个主角都纠结不已。“步惊云和聂风两个男人的性情很极其,生活中平常人无奈接收这样的非事实人物,你不措施忍耐这样的人跟你生涯,假如是真的,盼望两个人道格能联合。”   

  2004年唐嫣被张艺谋导演选为“奥运宝贝”。

  观众对很多英俊的女演员总会有花瓶的评估,特殊是对那些常常出演类似角色的演员。在这一点上,唐嫣也有自己的主意。“新人是很轻易被人冠以‘花瓶’名称的,但为别人的话活着会很累。我是射手座,一个生成的乐天派。我就只能想,就算被称为花瓶,最少被人否认漂亮啊,总有一天,大家会更多地看到我的演技。”巩俐和周迅是唐嫣最欣赏的两个女演员,她无比喜欢周迅在《李米的料想》中那种偏执且神经质的角色,“我生机当前能尝试一些和自己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其实我很喜欢那些很街市的角色,像女混混那种。可能有人觉得我长得不像,但我认为我可以啊。实在你没有方法去休会各种生活,能在戏中尝试也会觉得很过瘾。而且对自己的演技也是个挑衅,因为要塑造一个离你生活很远的角色,也会让观众看到我不同的一面,知道我是有很大弹性的。”而作为一个新人,唐嫣表现愿望自己的角色能被观众认可,“如果有一天,有一个人在街上看到并且认出我,他会叫我剧中角色的名字,我就会觉得这个角色深刻人心了。”

  “我不乐意让自己可恨甜美。每一次虽然良多角色都活跃可恶,但没有哪一个是截然不同的。每一次表演上我都有进步。发明有新的潜力可以发掘。”唐嫣说,由于她每一次都用的是真情感,所以出戏比拟艰苦。“演员是要被掏空的职业。” 采访半途,唐嫣谈话始终反映迅捷,没有涓滴迟疑,她是一个聪慧的女孩,这是咱们最大的播种。她又说:“我有时候想的许多,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甜美,我爱好经得起斟酌的,不喜欢名义的,穿透力很强的一看就晓得是什么的我不太喜欢。”此时她提到了郭富城。她与我们在这一点上获得了独特认知——郭富城是一个深有思维,擅长从某一点推移开来研讨事件的人,他会将自己初入行时的经验告诉唐嫣,让她读取教训。唐嫣于是信任一个人的胜利果然不是那么简略的,所以,她弥补说,表面的美丽一百个人有一百个人的见解,一定要让自己心里有“底气”。现在已成为内地当红小花旦的唐嫣,每一次亮相都使人线人一新,相信她的来日一定会更加美妙!

  3、参加闭幕式表演   

  4、站在世界舞台 

  最观赏的演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暗香傾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